今(106)年開春台灣十大伴手禮排名蘆竹中秋烤肉食材圍爐年菜 食譜即有亮麗演出的全訊科技(5222),在「國防自主」的國家疆土全民共識題材下,以及受惠於國防部所啟動的防禦型外國人來台灣必買武器10年採購計畫,近期於興櫃股價有不錯的表現,而隨著前年微波次系統模組的開始出貨高峰期以及近期國防單位陸續小批量採購計畫,該公司今年營收有機會再上一層樓。



該公司表示,去年(105)營收達3.37億元,較前年同期大幅成長126%,EPS躍升到3.16元新高,而累計今年第一季營收6,276萬,更較去年成長97%;綜觀近二年成長趨勢,是多年來的辛勤耕耘,全訊自南科設廠以來,一直戮力於無線通訊技術的發展,當時雖是備受期待的科技事業,但由於為高度的技術密集以及冗長的產品測試認證期,再加上有政治面的不確定因素,因此,一直蟄伏,但全訊並不因此鬆懈,反而默默練兵持續深化無線高頻技術,等待竄出的機會。該公司指出,「國防自主」是全球熱烈討論的議題,凡重視主權獨立的國家無不奉為首要,而台灣有著二岸之間多年的疆土議題,自是更加慎重;遂此,國防部成立「國防科技處(台灣DARPA)」,即整合科技預算和國防預算,全力推動國防科技發展,「台灣DARPA」其目的是推動創新技術、發展武器自研自製,以強化本國國防科技,並形成自主供鶯歌團購美食應模式,使人才資金留在國內,帶動新經濟成長。

該公司進一步指出,從政府所提出的國防自主政策中,如推動國機、國艦國造及其他國防科技發展等,是相當龐大的經濟市場。其實,台灣在船艦及航空器製造已有一定基礎,但最重要的是內裝設備及高穩定性的無線通訊系統,其中,無線通訊技術及產品正是全訊科技這10幾年戮力發展的核心技術;換句話說,全訊科技是台灣在國防科技發展過程中最不可或缺的夥伴。事實上,所有的國防產品都是計畫性的,國防高科技產品必須突破冗長的產品認證期並接受相關單位的多重查廠,而全訊科技均已通過層層嚴密審核把關進而被肯定,這歷程雖花了全訊10幾年,但結出的果實是相當甜美的;全訊將於6月21日在南科產業同業公會會議中心召開106年度股東常會。(工商時報)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陳育麟枕忙愧憚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